防疫一线跳动的青春火焰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 :

——记景德镇水务公司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

按照省直机关团工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团组织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通知》,以及景新冠指办字(202056号《关于立即组织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该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在保障非常时期安全正常供水的前提下,从团员青年中组织成立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赴景德镇市周路口街道云锦巷社区积极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响应    踊跃参与

“接集团团委和团市委通知,公司将组建一支青年突击队,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踊跃报名。”25日下午,景德镇水务公司团委干部在该公司青年微信群中发了一条这样的信息,仅半天时间,一支20人的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立刻组建起来了。随着青年突击队防疫工作的开展,每天不断有青年员工主动加入突击队,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目前,该公司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成员人数已达到40人。

在青年突击队里,有两对青年夫妻,其中一对刚新婚不久,还有一对更是把家中年幼的孩子放在爷爷奶奶身边暂住,只为了可以共同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没有顾虑地战斗。

防疫一线跳动的青春火焰

有序组织   全员行动

云锦巷社区地处景德镇火车站附近,管辖15个居民小区,人口众多,道路四通八达,防疫任务十分繁重。27日早上,该公司青年突击队成员在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的带领下来到云锦巷社区,听从社区主任安排工作,所有人员带上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分成2班安排到8个小区门口值守。该公司领导多次叮嘱青年队员们在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密切注意自身保护。

防疫一线跳动的青春火焰

青年突击队员们在各个小区入口处,张贴防疫通告,发放宣传单,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对小区的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逐个登记,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对当前疫情的认识,宣传科学预防、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大家团结一心, 助力社区打好防疫攻坚战。

防疫一线跳动的青春火焰

防疫一线跳动的青春火焰

 

防疫一线跳动的青春火焰

疫情期间,为规范人员流动,景德镇市交通部门在该市和浮梁县交界处设卡测量体温,双向通行缓慢,突击队员中有好几位成员家住浮梁县城,为确保准时赶到各自负责的值守地点,他们每天都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出发。

通力配合   初显成效

7号以来,景德镇水务公司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通力配合,已在云锦巷社区所辖各个小区坚持了四天的全天值守工作,该社区管辖范围内未发生一起群众不满意事件,有效控制了社区内的无关人员随意流动,较好地完成了社区疫情防护工作,突击队员们的付出获得了社区领导和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防疫一线跳动的青春火焰

当前防控疫情的形势仍旧十分严峻,景德镇水务公司青年突击队员们仍在社区一线坚守着,他们仿佛一团团跳动的青春火焰,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不断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示了水务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