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一线的“老黄牛” 记景德镇水务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李国成
发布日期:2019-04-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409163018.jpg

    中国水星网讯:今年46岁的李国成,2007年底从部队退伍分配到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昌江营业所当抄表员。他当兵12年,有股不怕吃苦不认输的劲,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干出了一番成绩,是该公司营销站线的一头“老黄牛”。

    敬业的“牛”

    景德镇市河西茶山、凤凰山用户拖欠水费严重,李国成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到用户家中劝说用户结清历史欠费,个别表内漏水的用户拒绝交费,对他恶言相对甚至威胁他别自找麻烦,可李国成恪尽职守不畏惧,连续一周蹲守在用户门口,用户最后被他感动了交了费。此后,茶山、凤凰山的用户都能按时主动缴费。靠着“嘴勤、手勤、脚勤”,李国成用真情感动用户,用行动服务用户,每月都圆满完成100%抄见率和100%水费回收率,每季度都被评为“营销之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为其他片区抄表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2年,李国成通过竞聘任珠山营业所的副所长,负责稽查工作。一次,他跟着抄表员到城中村的农田街抄表,发现一栋3层楼的私房里面住着10余人,而一个月的用水量只有5吨。为了查明真相,李国成把闸阀关掉后水龙头里还有水流出,事实证明用户有偷水的行为,而用户拒不承认也不配合,甚至向李国成几个人泼粪,但李国成没有退缩,又多次来到用户家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用户补交了水费,同意切除私自接通的水管。2年时间里,李国成查处各类大小违章用水230余件, 2012年被评为景德镇市 “十佳转业退伍军人”。

    热心的“牛”

    珠山营业所管辖范围多数是老城区,居住的老人多,有一次李国成跟抄表员到东风弄抄完一户老人家的水表后准备回家,发现老人家的水龙头在滴水,他试着拧紧却没有成功,水还在往下滴,李国成意识到可能是水龙头坏了,他告诉老人只要换个水龙头即可,可是,老人犯难了。原来,老人家的子女都在外地,家里只有他一人,而且老人80多岁了,行动不便,李国成便马上上街买来水龙头换上。此后,但凡老人家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李国成都会主动上前,周围居民最常听到老人说的一句话就是:“又麻烦你了,小李!”

    孝顺的“牛”

    李国成的老家在景德镇市浮梁县农村,父母和大哥一家务农,建了一栋3层楼的新房,侄子是国防生,一家人其乐融融。2014年,一场突发的车祸夺去了李国成大哥的生命,瞬间让李国成变成了“独生子”。失去了顶梁柱的父母,感觉后半生的生活没有了依靠,侄子担心缴不起学费,无法专心完成学业,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阴霾中,李国成这边安慰痛不欲生的父母,那边积极找侄子谈心,鼓励侄子振作起来好好读书,向父母保证他会挑起家里的重担,只要他在就不会让侄子失学。在李国成的照顾下,父母身体都很健康,侄子也顺利毕业,进入了部队工作。

    李国成在供水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他的影响下,更多的供水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优质、高效地服务大众的队伍中来。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