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水管震动、发出噪声的一般原因?
发布日期:2023-04-03
【字体 :

       居民用水管有时会发生震动,产生噪声,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虽然产生震动噪声的原因很复杂,但一般概括下来有以下几种:

  1、高层建筑内的减压阀失灵,用水管内压力过高。

  2、室内管改装时,管道走向不合理,敷设在高位的用水管内积有空气。

  3、管道尽头积聚空气没有及时排出,水压变化时引起震动,传入管道。

  4、部分区域段应该设置排气阀门的,没有设置。

  5、管道闸门芯片松动或者水龙头不合格,水流经过时产生金属碰撞引起震动。

  其实看了上述原因,大家就应该明白,其实大部份水管震动都是在水与空气的作用下产生了震动,管道内含有空气,而空气又不能排出,在压力的作用下,就会产生明显的震动,压力越大,震动越大,所以一般情况下,当产生水管震动噪声时,打开少量的水龙头放水,尽量把空气排出,或者关小进水闸门,都可缓解或消除水管震动,而除了漏水会引起水管进空气之外,现在家里常用的水泵也是让空气进入管道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水泵的盘根漏气,不够密闭等,而有水泵的比没水泵的水管产生的震动现象会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