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强化“四举措” 全力以赴保障汛期供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4-04-15
【字体 :

景德镇水务强化“四举措” 全力以赴保障汛期供水安全

       进入汛期,景德镇水务将防汛工作与安全供水紧密结合,切实做好生产运行、水质安全、管网巡查等工作,从安全生产、水质监测、物资储备等方面协调联动,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吹响防汛“集结号”。该公司召开安全防汛专题会议,优化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由管网、工程、二供等部门组成4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投入抗洪抢险工作。24小时供水热线增设2座电话,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的用水需求。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强化监督手段,以确保防汛各项措施与工作落实到位。
       紧绷安全“意识弦”。该公司安监部牵头组织开展安全防汛大检查,重点查看配电室、加药间、泵房等重要场所,排查生产设施、消防和防汛设施及房屋建筑物,确保区域不漏水,排水设施畅通无阻。对在建工程现场和施工队伍,提前做好带电设备的检查和测试,以保证汛期施工安全。
       撑起水质“保护伞”。制水分公司实时监测各重点制水工艺数据,结合天气、汛情、水质等情况,根据不同时段供水管网的用水压力,及时调整供水调配方案。各水厂备足沙袋、铁锹、应急照明灯、抽水泵等防汛物资,设备车辆保养维护到位。通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停送电、防汛抢险等应急演练,锻炼应急队伍,提高了抗风险能力。水质化验室密切关注原水水质变化,加强汛期水源水、生产工艺过程及出厂水和管网水的水质监测工作,保障出水质量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织密汛期“安全网”。二次供水分公司对所管理的二次供水低洼泵房进行重点排查和防范,对具有二次供水设施的单位进行全面检测并记录存档。机电分公司加强对机电设备、加压泵站等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管网分公司对城市供水管网加强巡线并检查维护,及时处理、复位、补盖因雨水冲刷造成的井盖移位、丢失等安全隐患,确保输配水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目前,该公司各水厂供水设施安全正常运行,出厂水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