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06
【字体 :

景德镇水务公司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民俗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5月24日下午,景德镇水务公司举行“粽子飘香 品味端午”包粽子比赛,来自各部门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
    据了解,比赛前一天该公司后勤工作人员就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红豆、粽叶等相关物品。比赛前,各队领好所需材料,随着一声“包粽子比赛现在开始”,全体参赛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各自展现“绝活”,折叠粽叶,舀放食材,盖严食材,再用线绳系紧……每支队伍都热情高涨,配合默契,一片片粽叶、一根根五彩绳,在参赛人员手中灵活的跳动着,形态各异的粽子孕育而生。食堂里一片欢声笑语,参赛人员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炉,在感受传统佳节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包粽子的乐趣。

景德镇水务公司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按照参赛队伍所包粽子的总数量、匀称度以及美观情况等方面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比赛所包的粽子将委托食堂煮熟后送给职工们品尝。(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