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 “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2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景德镇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打造“立马就办、一次就好”的供水营商环境品牌,景德镇水务公司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供水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安全供水保障能力,优化供水服务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用户用水更顺心舒畅。

供水 “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一、 整合实施主体做“加法”,加出满意
    日前,景德镇市第四水厂二期给水工程扩建项目投入试运行,采用先进技术,运用数据采集监控系统(SCADA系统)进行数据采集,与一期工程同步进行供水保障,可达到日产20万m³/d。项目投产后将惠及整个西市区、高新开发区、昌南拓展区和昌江区丽阳乡、鲇鱼山镇居(村)民,提高居民用水水质和供水能力,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供水网络。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昌江区鲇鱼山镇,属于第四水厂的供水保障区域。据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戴贞亮介绍,公司的医药产业生产离不开水,以往公司生产过程中偶尔会出现水压偏低,水量不足的情况,对于企业生产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自从第四水厂二期给水工程项目试运行以来,公司范围内的水压增大了,用水需求得到满足,企业生产也得到了充分保障。
    二、 优化审批流程做“减法”,减出活力
    该公司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容缺受理”的原则,围绕“减材料、快审批”的目标,有力破解企业办事难、多头跑等难题,实现企业通水“极减极速”又“不求人”,大力提高通水效率。此外,该公司还加大高新园区企业入驻申报绿色通道力度,新增服务网点和预约服务,实现“一窗通办”、实现大客户全程专人对接办理。该公司负责受理申请、现场勘查、用水方案确定、验收通水工作的同时提供全程专人咨询服务。

供水 “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众联陶瓷有限公司于3月28日申请报装自来水,4月1日该公司完成审批,4月3日安排施工队开始施工, 4月9日完成施工并实现了通水。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企业用户用水接入效率,企业在提交用水申请后,该公司在1个工作日内联系客户约定勘察现场时间,2个工作日内确定用水方案(不含涉及政府部门行政审批环节)供水安装完成后1个工作日内验收通水,企业申请报装自来水由过去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由于简化了报装手续和安装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用户的满意度也得到大大的提升。
    三、 优质服务用“乘法”,乘出效率
    企业用户通水后,该公司采取“周常规、月全检”的水质检测机制,加密高新园区管网巡查频率,发现漏点1小时到场,直径200毫米以下管道12小时内修复,直径200毫米以上管道24小时内修复,保障源头到龙头的高效优质用水。用户通过关注“江西水务”微信公众号,可实现用水账单查询、开具电子发票等服务。

供水 “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4月19日凌晨3点,该公司探漏人员在管道巡查时,发现位于河西桥头主管出现漏水情况。接到通知后,抢修人员仅用半小时就到达了爆管现场,经过勘察,抢修人员确定了管线走向、材质、管径、埋深及使用年限等情况,制定好抢修方案,对施工面做好围挡,调来小型挖机作业。挖开工作面后,看到一根直径600毫米水泥主管接头处破裂。在两米多深的工作坑里,6名抢修人员用哈夫节对漏点进行修复。由于漏点位置在主干道十字路口,为减小对路面交通的影响,抢修人员顾不上吃午饭,在下午3点半完成抢修,周边住户恢复了正常供水,原本需24个小时完成的抢修,工作人员提前了12个小时就完成了。
    四、 解决问题用“除法”,除去堵点
    该公司新报装系统启用后,通过在各流程节点新增时限预警提醒,切实提高供水报装效率和服务水平。申请报装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即时在线查询办理进程,实现用水流程全透明,打通“办事层次不明“的堵点问题,真正提升获得用水一站式服务体验。
    “一窗办好,材料精简,4天通水,真没想到现在企业获得用水这么高效”,日前,景德镇合盛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刘先生在其5个子项目获得用水后高兴地说道。
    打造一流用水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景德镇水务公司将继续围绕群众供水需求,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努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用水获得感。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