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水厂举行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0
【字体 :

洋湖水厂举行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4月12日,景德镇水务公司洋湖水厂在樟树坑取水泵站举行防汛抗洪应急演练,防汛抗洪应急小组近20人参加此次演练。
    据了解,2020年7月汛期,樟树坑取水泵站洪水位最高达到42.0米,洪水由河道进入了泵站大院。如果洪水位达到45.5米,洪水将由集水井平台进入泵井,势必影响正常供水。演练前,应急小组成员将潜水泵、发电机组、皮划艇等重要抢险救灾设备运至樟树坑取水泵站。
   上午9时30分,演练开始。取水泵站值班人员报告水位已达38.5米,抢险队第一小组成员迅速集结赶到现场,系好安全绳、放下皮划艇。当水位慢慢由41米升至45米时,队员们对综合楼、泵站大院内检修柜以及LED大屏幕、总进线柜一一断电,所有水泵机组关停。与此同时,留守在厂区的第二小组成员通过微信、对讲设备、视频监控与取水泵站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做好调度,时刻关注原水浊度及各项水质指标的变化,随时调整聚氯化铝及液氯等药剂的投加量,确保出厂水水质达标。
    演练过程中,所有成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通过“以演促练”的方式,“预”字当头、关口前移,进一步强化了供水保障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应急抢险、救灾复产提供有力的供水保障。

余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