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严查一工地违章用水行为
发布日期:2022-05-10
【字体 :

景德镇水务公司严查一工地违章用水行为

    随着夏季用水高峰期的到来,景德镇水务公司深入推进供水稽查工作,加大对违规无序用水行为的巡查,助力优化供水营商环境。    
    5月5日下午,该公司稽查人员巡查至莲花塘原市委时,发现有一处消防栓被私自打开,工作人员立即将消防栓阀门关闭,并沿着长长的取水带找到了该工地位置和工地负责人。工作人员没收取水工具后,告诉该工地负责人按照相关供水条例管理规定,这属于偷盗水行为,并对其进行了相关供水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该工地负责人承认了错误,表示接受处理,将前往水务公司办理正规用水手续。        
    据了解,在消防栓上无序取水,将造成供水管网暂时性失压大,地势高的用户出现无水可用的现象。截至目前,景德镇水务公司已主动与各区环卫、绿化、园林等用水单位对接,共规范16处消防栓取水点满足卫生园林绿化用水需求。在此,景德镇水务公司呼吁广大市民,保护消防和公共供水设施事关每个人,如发现有人在消防栓上非法取水,可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8581111”进行举报。

孙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