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举办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0
【字体 :

景德镇水务公司举办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通讯员新闻写作水平,4月14日,景德镇水务公司举行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班,各部门通讯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新闻媒体资深编辑讲授新闻写作知识。课上,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学习新闻(宣传)知识和写作、新闻(宣传)基本知识、结合实例提高写作水平”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就如何写好消息和通讯结合实例进行分析,指导学员以小见大,从企业发展、工作常规和典型人物等角度,透过事情表面去挖掘真正有价值的新闻,授课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通讯员写作有实践性的指导意义。参训人员就写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互进行交流探讨,与老师进行了互动。
    课后,该公司“供水杯”宣传报道获奖者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如何做好新闻采写和新闻摄影的工作经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企业宣传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写好新闻报道打下扎实的基础。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