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供水管道破裂 水务公司抢修效率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2-05-10
【字体 :

大口径供水管道破裂  水务公司抢修效率再提速

    为进一步优化供水营商环境,提升市民获得用水满意率。近日,景德镇水务公司加大对我市东中西三大片区供水管网地毯式巡查,查找漏点。                                         
    4月19日凌晨3点,该公司探漏人员在管道巡查时,发现位于河西桥头主管出现漏水情况。接到通知后,抢修人员仅用半小时就到达了爆管现场,此时路面已是一片汪洋,大量自来水向外喷涌,流入主干道路上。                                               
    经过勘察,抢修人员确定了管线走向、材质、管径、埋深及使用年限等情况,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同时对施工面做好围挡,调来小型挖机作业。挖开工作面后,看到一根直径600毫米水泥主管接头处破裂。在两米多深的工作坑里,6名抢修人员用哈夫节对漏点进行修复。由于漏点位置在主干道十字路口,为减小对路面交通的影响,抢修人员顾不上吃午饭,在下午3点半完成抢修,周边住户恢复了正常供水,原本需24个小时完成的抢修,工作人员提前了12个小时就完成了。
    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该公司加大管网巡查力度,提高管道检测频率,发现漏点在一小时内赶到事故现场,一般事故抢修12小时内通水,DN200以下管道12小时以内修复,DN200以上管道24小时内完成修复。3月份至今,完成126件漏水故障的修复,做到“速度最快、效率最高、品质最好”。

孙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