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水厂“四到位” 保障汛期供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体 :

洋湖水厂“四到位”  保障汛期供水安全

    进入汛期,景德镇水务公司洋湖水厂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安全保障措施,从人员、物资、排查、预案等方面全力确保汛期安全供水。
    人员到位。该厂成立了防汛应急小组,制定了防汛值班管理制度,值班人员24 小时电话畅通,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等信息。对防汛要害部位明确责任人和巡查及防护要求,确保发生汛情早发现、早处理。
物资到位。该厂在3月初就对所有防汛物资进行了摸底检查,储备了1台汽油发电机、5台潜水泵、3台配电柜,及手电筒、救生衣、麻绳等若干防汛物资。

洋湖水厂“四到位”  保障汛期供水安全


    排查到位。该厂将防汛工作与隐患排查、安全检查有机结合,提前做好雨污水沟渠、带电设施及线缆、配电间电缆沟的清理工作。对取水头部监控设备、吸水井河床水位水位尺等重点部位,全面进行防汛专项检查。
    预案到位。根据《防汛应急预案》,明确水厂各岗位及水源地的防汛任务和责任,组织人员在4月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和应对污染原水水质处置能力的应急投加演练,提高了基层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为汛期安全供水工作奠定了基础。

余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