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经受洪水考验 解决丽阳镇受灾安置点群众饮水问题
发布日期:2020-07-16
【字体 :

       解决丽阳镇受灾安置点群众饮水问题.jpg

       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景德镇市昌江区丽阳镇多地发生积水内涝。洪涝灾害面前,省水务集团6月底完工通水的城乡供水一体化丽阳镇管网延伸项目经受住了洪水考验,并充分发挥工程运行及辐射效能,及时稳妥地解决了当地灾后临时安置点群众的用水问题。

       据了解,7月7日至9日的强降雨已致丽阳镇全镇7个行政村、59个自然村受淹。为保护受灾群众安全,当地在丽阳镇余家希望小学设立了灾后临时安置点。由于用水需求骤增和洪涝灾害双重影响,该学校原使用的供水设施难以满足临时安置群众的用水需要。

       危急时刻,省水务集团实施并完工通水的丽阳镇管网延伸项目显现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工程运行及辐射效能。

       7月9日,省水务集团下属景德镇市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部获知临时安置点缺水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施工队加班加点铺设管道,至7月10日仅用一天时间就铺设完成从余家村村口到临时安置点300米长直径25毫米的PE管,有力有效地保障了受灾群众正常、安全用水。

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