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水厂化验大楼化验室家具、装修、暖通采购项目采购询价文件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体 :

采购项目编号:JXSW-JDZSW-2021-38

采购人: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第一部分 邀请招标函

供应商:                                                    

      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需要,对第四水厂化验大楼化验室家具、装修、暖通采购项目进行招标采购。特邀请你单位参加比价询价。

一、采购项目编号:JXSW-JDZSW -2021-38

二、采购项目名称: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水厂化验大楼化验室家具、装修、暖通采购采购项目

三、采购方式:比价询价

四、采购控制价:   30 

、供应商资格及要求:

1、材料质量与保质期:交付的材料质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材料产品设计、制造应遵照国家行业标准执行,需提供企业相关资质证明。

2、投标人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对本次招标第四水厂化验大楼化验室家具、装修、暖通采购生产或供应能力的企业或代理商;投标人注册资金不得低于50万人民币。

3、投标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止、无法清偿到期债务或破产状态,且企业或企业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

4、若投标人是代理商,则必须是取得制造商就本项目有效授权的唯一代理商。

5、投标人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年检合格的营业执照等资格证明资料及产品介绍书;并需提供一份加盖公章并装订成册的复印件。

6、本次招标由景德镇水务公司招标小组负责评标,评标依据为招标书和投标书。招标人根据评标小组的综合评标结果向投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投标人需按照中标通知书中规定的时间内与我方签订合同。

7、递交地点和招标地点: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二楼会议室

8递交截止时点: 2021 7 16

                                         采购人: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    电话:13907983482

     电话:15079858886系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大道9                                      

日期: 2021 7 9

 

 

 


第二部分 采购项目内容

一、本次招标的材料为:第四水厂化验大楼化验室家具、装修、暖通采购。

1、实验室操作台总体性能及技术要求(另附效果图)

1.1实验室操作台的材料及其配件性能、技术及其安装位置按照设计图纸要求。

1.1.1实验室操作台采用全钢结构,外形尺寸误差要求:长、宽、高误差≤2mm;邻边垂直度:台面对角线、框架对角线1000mm的误差≤2mm2000mm的误差≤3mm3000mm的误差≤3mm;地脚平稳性:误差≤1mm

1.1.2预留孔或钻孔位置符合规定要求。

1.1.3切割、钻孔和倒角后应去毛刺,各种配件安装应严密、平整、端正、牢固。金属配件应做除锈和防腐处理。

1.1.4实验室等级钢制操作台颜色:实验室等级钢制操作台颜色可由招标人根据操作台制造商的标准色卡统一选择。

1.2实验室等级钢制操作台钢材表面处理要求

1.2.1所有钢制柜体或钢结构部件表面必须经静电环氧树脂粉末喷涂处理,涂层平整光滑,不允许有喷涂层脱落、鼓泡、凹陷、压痕以及表面划伤、麻点、裂痕、崩角和刃口等。钢板内外均进行环氧树脂喷涂,防止腐蚀由内而外发生。

1.2.2预处理:脱脂、水洗、酸洗、水洗中和、磷化、水洗等过程或纳米陶瓷前处理技术。

1.2.3表面喷涂:阿克苏诺贝或等同于、高于该粉末质量的环氧树酯粉末静电喷涂,涂层厚度≥50μm,在180度高温烘箱内固成光滑表面。

1.2.4喷涂后的金属表面抗一定的化学物质,能达到如下性能:

附着性能:用划刻刀交叉刻画(1.6mm X 1.6mm),没有掉落;

防腐性能:盐喷实验200小时;

磨损性能:Taber磨损实验100次循环不超过5.5mg

硬度性能:表面硬度相当于或优于4H铅笔;

防潮性能:华氏100度、饱和湿度情况下,可以抵抗1000小时的暴露;

湿度性能:热水45度角冲淋5分钟没有变化。水持续浸湿100小时没有变化。

1.3最大荷重(实验室钢制操作台应能承受以下最大荷重而不变形或影响使用)

落地式底柜柜体荷重性能检测:≥600公斤;

落地式底柜柜体集中荷重性能检测:≥80公斤;

框架式底座框架荷重性能检测:≥270公斤;

门片及铰链荷重性能检测:≥50公斤;

抽屉开启荷重性能检测:≥40公斤,抽屉开关4万次;

底柜层板及试剂架层板荷重性能检测:≥190公斤/平方米,根据层板面积最高至50公斤。

1.4材质要求

1.4.1钢材:符合宝钢优质冷轧钢板SPCC或其他大型钢厂同等级、同质量标准冷轧钢板(SPCC--表示一般用冷轧碳素钢薄板及钢带,相当于国内Q195-215A牌号)。

1.4.2柜体:每一个柜体的面板、挡板和外角柱都是取自同一块相同等级冷轧钢板。

1.4.3柜体钢材基本厚度应达到或优于以下标准:

1.4.3.1方管工作台类产品整体结构采用≥2mm厚方管焊接,承载部位连接件≥2mm厚冷板加工;

1.4.3.2钢门内部钢板,操作台前、后封板、搁板、顶部封板厚度≥1.0mm

1.4.3.3钢柜上部、后部、底部和基座钢板、钢柜后背板、组件紧固板、玻璃门外框钢板、垂直衬板,钢门外部钢板和检修孔封板厚度≥1.2mm

1.4.3.4钢柜上部支撑件,连接挡板,角撑板,桌脚,支架、桌脚连接件和延伸架厚度≥1.5mm

1.4.4台面及其他相关要求

1.4.4.1台面:除特殊要求外,按技术文件规定,使用厚12.7mm实心理化板板材制作(颜色由招标人根据板材制造商的标准色卡选定)。

1.4.4.2靠墙台面后侧挡水条:同台面材料,高100mm(±1.5%)。台面外侧上缘采用圆弧或斜边不刮手处理。

1.4.4.3抽屉:抽屉本体和面板板厚度为≥1.0mm冷轧钢板;

1.4.4.4底柜活动层板:厚度≥1.0mm冷轧钢板;

1.4.4.5试剂架:采用模具成型铝材,耐腐蚀;

1.4.4.6试剂架层板:层板采用厚8mm及以上的钢化玻璃制作。

1.4.4.7试剂架层板护栏:下活动层板外缘均应加设有圆形带托底边高强度铝合金/不锈钢型材制作的护栏。

1.5结构及性能要求

1.5.1柜体:柜体单元为吊装式或落地移动式结构,可以单独站立或多单元组合使用;柜体深度≥520mm,高度(含调整脚及台面厚度) 除有特别说明外,为850mm (±2%)

1.5.2服务通道:实验室中央式操作台背对背柜体中间空档及靠边桌柜体与墙面中间空档有一个服务通道距离,用来布设电、水、气管路,隐藏式设计。

1.5.3底柜:所有底柜正面应为平装嵌入式结构设计,如各端面板(如门板、抽屉),上//底部柜体边框以及垂直支柱都必须在同一水平面不可有突出,所有钣金的表面接缝均应满焊,焊接处均应打磨平整以保持为连续的平滑表面。柜体内有层板上下调节孔,每个底柜设活动层板一块。

1.5.4所有部件不得于安装现场焊接加工,以避免破坏表面环氧树脂涂层。

1.5.5所有双开门款式底柜两片门间无中央垂直支柱阻挡。

1.5.6座位空间:其上以横档连接,如果有安装键盘需求则以水平键盘抽屉式连接件与两侧柜体单元上端连接,其下方空档应以可拆装式封板遮挡。

1.5.7装饰侧封板:依据图纸及相关说明所示,实验室中央式操作台背对背柜体中间空档,底柜与底柜之间,不靠墙的仪器桌柜体后侧,及靠边桌柜体与墙面中间空档的外侧,须使用钢制装饰侧封板遮盖,封板的颜色应与柜体相同,不得在现场直接以其它材料加工制作装饰封板;所有装饰侧封板为可拆装式设计,其组装螺丝不可外露。

1.5.8抽屉:抽屉面板为双层结构,夹层内衬消音材料。抽屉底部和四面抽墙为单片钢板一体成形设计,厚度1.0mm。抽屉配置缓冲垫,以避免与柜体钢板碰撞;抽屉能抽出≥330mm;抽屉设计应方便拆卸。

1.5.9门板:门板为双层结构,夹层内衬消音材料;门板配置门扣组及缓冲垫;门板能开关顺畅达180度。

1.5.10底柜活动层板:层板边缘应平顺不割手;层板上下调节间距每格应≤20mm

1.6五金配件

1.6.1合页:采用厚2.0mm及以上的编号304#不锈钢材质,开启角度≥180度,5节式,由模具加工,确保每个合页的同一性,承重可达到55kg1200mm高度以下的柜子采用2个合页,超过1200mm高度柜子则采用3个合页。用6个不锈钢螺丝来固定每个合页。

1.6.2滑轨:抽屉采用厚2.0mm及以上钢制高承载导轨,为冷轧钢板模具冲压成型制作,通过焊接与抽屉连为一体,然后与抽屉本体一起使用环氧树酯粉末静电喷涂表面。自闭结构设计,当抽屉关到末端时有自闭功能,滑轨抽屉能抽出至少330mm;抽屉的滚轮采用尼龙包边的滚球轴承。不得使用二节或三节导轨。

1.6.3把手:采用不锈钢把手;把手须以不锈钢螺丝固定,抽屉宽度超过600mm及以上时应配置两只把手。

1.6.4地脚:镀锌钢地脚,可根据室内地坪适当调整柜体0-35mm的高度。

1.6.5门扣组:采用塑料材质的滚轮,不锈钢材质的滚轮支架;须以不锈钢螺丝与柜体及门板固定。

1.6.6层板支撑扣:采用厚1.2mm及以上的钢板镀锌或不锈钢材质。

1.6.7螺丝:除有特别说明者外,合页安装处为平头普通螺钉,304不锈钢材质。其它部位为钢质尖头镀锌自攻螺丝。

1.6.8抽屉滑轨、门及柜体合页加强件和 L 型前脚撑板为钢制厚度≥2.0mm

1.6.9抽屉抽头:≥19mm厚,双层结构,抽头内装隔音材料,并在安装前内部也进行喷涂处理。抽屉内部安装橡胶缓冲垫。

2.通风柜技术要求

总体要求:通过EN14175认证,并提供认证证书和测试报告。

通风柜标准尺寸:

宽度1200/1500/1800mm, 整体深度:960mm,高度2400/2600mm

台面工作高度900mm(安装25mm台面时),台面工作宽度1156/1456/1756mm,台面深度750mm。柜门全开总高2600/2680mm

2.1.1主体结构:前置视窗系统采用铝合金材质,整体原装进口,产地为瑞士,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1.2钢制部分:通风柜柜体采用1.2-3mm优质冷轧钢板制成,结构部分经铝合金型材加强。所有柜内衬板和功能伺服面板均采用实验室专用的5mm抗倍特板材(可选陶瓷纤维板)。所有部件严密、平整,无鼓泡、凹陷、压痕以及表面划伤、麻点、裂痕、崩角和刃口。

2.1.3通风柜工作台面:推荐采用中间厚度≥20mm环氧树脂台面,带模具一体成型四边挡水,颜色可选。具有耐腐蚀和有机溶剂的侵蚀,具有一定韧性、耐冲击、和耐高温性能,防水、抗细菌生长、不含任何有毒物质,无辐射,健康环保防静电。台面下方有铝制托台面支架,与台面精密组合,有足够的承重能力,台面可承重400Kg

2.1.4通风柜配有一次性成型通风柜专用进口PP水槽,耐酸碱、耐腐蚀。

2.1.5前置视窗(移门):

2.1.5.1使用厚度≥4mm的双层夹胶片防飞溅玻璃,安全性高,中间层的胶膜坚韧且附着力强,受冲击破损后不易被贯穿,碎片不会脱落,与胶膜紧紧地粘合在一起,具有耐震、防爆的性能,充分确保实验过程中保护人身安全。

2.1.5.2铝合金视窗采用无间断平衡、隐蔽式结构设计。配重块前置,结构紧凑,区别于传统通风柜的后置配重,无需移动通风柜就可进行保养和维修。视窗配重平衡,保证视窗的平稳开、关,视窗上下滑动自如,可停留在任意位置。滑轨为铝合金材质,移门滑块为复合材料,滑动阻力小,移门能够轻松上下移动;移门的关、闭有橡胶缓冲装置;移门拉手和移门同宽,材质可以是不锈钢或环氧树脂漆喷涂金属材料制成。

2.1.5.3在通风柜视窗与通风柜工作台面垂直闭合处,设计留有防止气体外溢的气流栅,用以防止因温差而产生的对流气体外溢,保证当视窗关闭风机仍工作时,柜体内工作区不会产生负压。

2.1.5.4视窗带有500mm自动机械锁,移门上行至500mm需人工解除锁定后移门方可继续上升,下行时自动解锁。

2.1.5.5 整体使用行业领先的“特氟龙”氟碳喷涂材料,所有钢制以及铝合金材料内外层均做抗腐蚀处理,该喷涂粉末系纯固体树脂不含溶剂,具备更强的性,更好的耐磨性能、柔韧性能,更好的耐化学性能。外观更加美观,色彩柔和,保持适宜实验室的最佳光泽度。

2.1.6底柜柜体(可选):每个柜体均应为完整独立的落地型柜体设计,可根据需要定制垃圾柜或设置废液收集装置,并有排风设计。

2.1.7通风柜泄爆孔:在通风柜最顶端配备两个泄爆孔,当通风柜内部压力不能及时从风阀排出时,可以通过泄爆孔泄压,从而确保实验室人员的安全。

2.1.8紧急停止功能:紧急停止功能通过按钮实现,实验室人员在操作时,如遇紧急情况可以强制停止通风柜整体系统,保障安全。

2.1.9通风柜照明:采用LED平板照明灯,色温4000K,确保每平米大于400 Lx的光照强度,快速启动类型。(可选多级亮度可调,色温可调) 配有PC雨点型颗粒板防护罩,不与柜内气体接触,易更换,安全可靠。

2.1.10电气设施安装在通风柜的外侧面板上。配置漏电保护装置以及一键紧急断电按钮,所有插座均封闭在耐腐蚀防水盒内。插座:不少于 4 个多功能插座。三线接地插座,220V,≥10A

2.1.11伺服面板系统:能够兼容所有电气设备的控制阀,并可在有限空间内实现多元化功能的扩展。模块化的系统可以使您轻松完成拆装工序,便于维修和替换。例如实验室内增加设备使用点时,只需更换局部的模块,就能精确的和预留点相连接。

2.1.12通风旁路系统:需要在通风柜操作台边缘、前置视窗系统的正面和侧面均设有进风口。对进入柜体的气流产生导向作用,使流入通风柜腔体内的气流趋于稳定和持久,从而确保柜体内的有害气体不会外溢。

2.1.13传动系统:采用进口轻质高强度钢丝,静音耐久橡胶滑轮组,具有防锈、承重能力强、抗锈、耐腐蚀等特点,可承重超过800Kg的冲击,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

2.1.14导流柱:通风柜中采用三棱体导流柱(国际专利号103 38 284),可提高气体流动的顺畅性,在排风量显著减少的同时其吸风效果却提高,同时提高了实验室操作人员的安全系数。导流柱安装位置与角度使排气分布均匀,无死角。在标准状况下,确保不同比重气体在各个高度均能有效排除,另并具手动可调排风量比例设计,以适应不同实验之需求。

2.1.15控制系统(选配):

2.1.15.1采用进口优质面板条控制:工作时,由控制面板上的开关打开风量监控系统,实验所用的设备放置在由台面,玻璃门,柜体构成的空间内,实验所需的水电气已集成在通风柜内,实验员只能通过开启部分的玻璃门进行实验操作。

2.1.15.2通风柜的排风接口连接实验室的排风系统, 由监控系统监控通风柜内风量排放量是否在安全的工作范围内,否则将触发报警,从而保证通风柜内的实验空间废气始终不会外溢,进而保障实验人员的人身安全。

2.1.16性能要求(具备德国欧标检测报告):

2.1.16.1表面平均面风速:通风柜的表面平均风速应为设计值的±10%以内且可以调节。通风柜面风速设计值为0.30m/s(检测性能低至0.27 m/s均值),低排风量可显著降低实验室的能源消耗,同时具备低噪音低压力落差等使用舒适度的提升;

2.1.16.2面风速均匀度:通风柜的面风速应分布均匀,各测量点的最大值、最小值与算术平均值的偏差应小于±15%(检测条件在柜门全开状况下检测)

2.1.16.3通风柜风压(压损):应小于70Pa

2.1.16.4视烟雾流动显示:须无烟雾泄漏逸散出柜外,柜内无涡流死角且能平顺的将烟雾排出;

2.1.16.5 SF6六氟化硫示踪气体浓度控制:浓度控制等级小于0.1ppm。投标商需要提供在以下测试环境下进行的检测报告和检测结果。投标商需要向招标人提供的合格检测报告有:第三方检测证书(副省级或计划单列市及以上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或国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和制造厂出厂自检检测证书。

3.水槽:(纯)水龙头,洗眼器,PP滴水架,紧急喷淋。

3.1所有水龙头为实验室专用陶瓷内芯水龙头,表面为环氧树脂喷涂,耐酸碱腐蚀。

3.2水槽,一次性成型,PP材质水槽。

3.3滴水架采用PP滴水架

采用高密度PP聚丙烯,经一体模具注塑成型,耐酸碱

滴水棒具有锁扣功能,安装后可牢牢锁住

可实现滴水棒自由组合拆卸

底部托盘中间设有排水孔,方便使用

3.4洗眼器

位置:根据需要在水槽设置洗眼器

主体:加厚铜质

涂层:高亮度环氧树脂涂层,耐腐蚀、耐热、防紫外线辐射

喷淋头:软性橡胶,出水经缓压处理呈泡沫状水柱,防止冲伤眼睛,在30psi的压力下,洗眼器流量不小于30L/m

防尘盖:PP材质,使用时自动被水冲开

水流锁定开关:水流开启、水流锁定功能一次完成,方便使用

控水阀:止逆阀,其阀门可自动关闭

供水软管:长度1.5米,软性PVC管外覆不锈钢网

最大耐水压:7

安装方式:台式

4.快速插座及插头

电缆可通过外部螺孔电缆夹固定,电气连接元件和机械连接元件分开。

具有防滑凸纹带。

聚酰胺材料,IP44电缆接入。

符合IEC标准。

220V2+E极,380V3+N+E极。

标准防火自熄:外罩为650℃,触点支座850℃。

铜制的自动对心插座,带有弹簧,以保证恒定和均匀接触时的压力。

5.配电软管

实验室仪器用操作台内所有配电线路需具有相应的配电软管。

配电软管内部采用电镀铁板卷绕而成,外部覆盖聚氯乙烯PVC

防水、耐弯曲、耐腐蚀、耐热性能佳、抗拉强度高。

 

6.天平台

规格:(长×宽×高,mm900×600×800

台面:中心为称量区,尺寸≥300mm×350mm,采用符合相关室内辐射标准的厚度≥36mm的高品质大理石;外围为书写区,采用中心镂空的厚≥12.7mm千思板或实芯理化板;

支撑:钢制框架应采用至少50×50×1.5mm厚矩形钢管整体焊接成型制作;

称量区与书写区采用独立支撑;

天平台应配备电源插座;

结构要求:防震;

 

7.实验室高柜、货架系列产品总体要求

除特别说明外,主要部分为符合宝钢优质冷轧钢板SPCC或其他大型钢厂同等级、同质量标准的冷轧钢板,厚度≥1.2mm;高柜、货架所有钢制部件均需同本文件1.(实验室等级钢制操作台钢材表面处理要求)要求完成表面处理;所有钣金的表面接缝均应满焊,焊接处均应打磨平整以保持为连续的平滑表面;所有钣金部件不得于安装现场焊接加工,以避免破坏表面环氧树酯涂层;

五金配件同本文件1.6五金配件要求。

7.1 试剂柜(不带排风)

规格:(长×宽×高,mm900×450×1800

材质:整体采用≥1.0mm优质冷轧钢板,材料为相当于宝钢优质冷轧钢板SPCC或其他大型钢厂同等级、同质量标准的钢板;

柜门:上部为5mm透明玻璃,下部为实门。玻璃门外框为钢质,玻璃卡槽为PVC材质,对扣夹紧,外表面不见螺丝;下部实门为双层对扣结构;

侧板:为双层对扣结构,增强柜体承重力,外侧无焊接、打磨点,柜体内部平整,无凹凸死角现象;

隔板:柜体上部两层层板,下部一层层板,层板托为尼龙塑料承重性强并且有效耐酸碱腐蚀;前、后加强筋上每隔12.3mm有隔板调节孔;

地脚:镀锌钢地脚,承重,防潮,防锈,防滑,抑菌,耐腐蚀,可根据室内地坪适当调整柜体0-35mm的高度;

拉门把手:外露式铝合金把手;

合页:304#不锈钢,5节式;

门吸:可调整高度式,铁镀锌门吸。

7.2 储存柜

规格:(长×宽×高,mm900×450×1800

材质:整体采用≥1.2mm优质冷轧钢板,材料为相当于宝钢优质冷轧钢板SPCC或其他大型钢厂同等级、同质量标准的钢板;

上下均为实门,双层对扣结构;

其余指标同本文件7.1

7.3 器皿柜

层板共分五层,中间依次冲孔,满足不同规格的玻璃器皿的摆放,层板中间距边缘20mm处整体下凹制作,深度为3mm,防止液体撒漏层板外部。层板每隔30mm高度

其余指标同本规范要求7.1

8、全钢双保险毒品储存柜

 1)采用1840S型全钢双保险、易燃品毒害品储存柜,外壳体全部采用1.5mm的冷轧钢板,柜体底座采用2.0mm的冷轧钢板,内外表面经酸洗磷化环氧树脂粉末喷涂,烘热固化处理。 规格:1840*900*510mm  重量≥155kg

2)易燃品毒害品储存柜体内胆(上,下、左、右内衬板阶梯层板)全部采用10mm pp聚丙烯树脂板;柜底部设置90*50*145mm进风口,进风口底部有不锈钢可调风阀;柜体的底板中部有Φ10mm漏液孔,漏液孔上面盖上60304*不锈钢网;柜体底部设h=160mm黄沙(防倒)挡板,柜体内部最下层留有可以存放不少于120mm厚黄沙的填埋腔,用于埋放金属钠、黄磷(白磷)等的易燃物品;柜底装有四个Φ60mm的移动钢轮,便于易燃品毒害品储存柜移动;前轮后有2个手动调节罗杆,方便易燃品毒害品储存柜定位。柜中部有三层阶梯式pp聚丙烯树脂板,下层搁板外沿镶装有H48.5*W16.5mmpp护栏, 护栏中间嵌有警示红 ,警示蓝,警示黄的0.5mm厚度的pvc装饰条,分别区分碱性,酸性药品和易燃品的存放;每个搁板靠背板处有一排导风口,阶梯高度50mm

3)柜中部有3个三层阶梯式的pp聚丙烯树脂活动搁板,每层阶梯板外延边有3mm高的积液盘;下层搁板外沿镶装有H48.5*W16.5mmPVC一次成型护栏, 护栏中间嵌有(警示红 ,警示蓝,警示黄)0.5mm厚度的pvc装饰条,可区分碱性,酸性药品和易燃品的存放;每个搁板靠背板处有一排导风口,阶梯高度50mm(包括积液盘的高度)。

4)柜顶部中间有Φ150mm出风口,柜顶风口内置一个AC220V50HZ0.18A轴流风机,最大风量326m³/h、转速2550/min、环境温度(-10~+70)℃,控制开关设置柜体顶部的右上角,当风机开机前要把柜门下面中间的进风口推置打开状态。

5)陶瓷纤维棉:柜体应填充具有保温隔热作用的陶瓷纤维棉,陶瓷纤维棉应符合GB/T 11835-2007的要求,(密度100/m3 ,厚度:40mm)。

6)密封件

柜体门与柜体之间应安装防火膨胀密封件,密封件应符合GB 16807-2009的要求。(柜体门与柜体之间应安装环保热膨胀密封条。当温度为150-180℃时密封条局部膨胀,温度达到750℃时密封条全部膨胀,膨胀比例为1:5,以保证储存药品的安全性。)

7)机械锁与电子锁

存储柜上安装的磁锁、机械密码锁等机械锁应符合GA/T 73的要求,应符合GB 1040920015.4的要求。

8)电源:应符合GB 10409-20015.5的要求。

9)柜体抗破坏要求:应符合GB 10409-20015.7A1类防盗保险柜的要求。

10)通风控制装置

柜体底部应设置进风口及可调风阀,可调风阀旋转灵活,并能控制风量大小,柜体应设置通风口,通风口最大风速应不小于0.5m/s,应有配有微电脑定时时控开关,能根据用户设定的时间自动打开和关闭风机,电源开关应有指示灯指示风机是否正常工作,可自动和手动控制,通风管道口径宜采用Φ160mm,通风管应耐高温、阻燃、耐腐蚀,符合JGJ 141的要求。

11)温湿度控制报警装置

柜体顶上应配置温湿度控制器,对柜内相对温湿度实时监控,数字显示设定和测量值,柜内的温湿度如超过设定的测量值即时报警提示。电源AC220V±1050HZ,温度启控0~99.9℃(用户设定),湿度启控0~99.9RH(用户设定)。

二、实验室基础装修部分技术要求

1.本工程采用的技术规范

本工程施工中的工序验收、分部分项工程验收、中间验收及竣工验收等按现行的有关施工及验收规范、质量检验评定标准执行;材料检验、试验按国家和地方颁布的最新技术规范、标准、规范执行。

1)建筑安全施工检查标准(JGJ59-99

2)《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92002

3)《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3272001

4)《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2001

5)《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 50325-2001

6)《高层民用建筑防火规范》 GBJ84-85

7)《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

8)《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45--95 2001年版) 条文说明

9)《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GB50222-95

10)《建筑设计防水规范》GBJ16-87

11)《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水规范》GB50222-95

12)《工程建设施工现场焊接目视检验规范》CECS7194

1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88

14)《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J11888

15)《民用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J13390

2.对材料的质量和试验要求

所有工程中使用的材料、设备、成品、半成品等必须符合招标文件对品牌的要求和质量标准,提供齐全的质量保证资料,并按现行的有关规定进行检验、试验;承包方必须主动按工程程序向甲方报验,经业主方书面认可后方用于工程。

3.对施工工艺的要求

按现行的国家和地方的规定和标准执行。

 

3.1装配式墙体系统

3.1.1装配式挂墙系统,总体要求:

1、要求隔墙系统成品内龙骨为全钢结构形式,饰面板燃烧性能为A2级不燃级,系统内部填充防火岩棉,以达到系统结构强度和系统耐火极限的要求。

2、要求龙骨采用≥0.8㎜经镀铝锌耐腐蚀处理的优质钢材加工而成,所有金属构件应是在制造商工厂内加工成型,以保证金属构件的强度及精度。

3、要求龙骨安装满足结构强度要求,吊顶以上不可见部分可采用石膏板封闭填充岩棉,满足防火、隔声要求。

4、要求隔墙系统整体具有统一性,要求饰面、门框、门扇、五金系统、收边系统等必须能与隔墙系统配套。成品隔墙系统必须满足重新布局时可以重复使用和单元系统可独立拆装的要求,要求当室内空间需要重新布局时,型材、独立构件均可重复使用且便于拆卸。

 

3.1.2各项具体技术及装饰效果要求:

1、双面实体饰面成品组合隔墙系统:墙体整体厚度90-100mm

2、主要材质要求:

2.1、所有龙骨要求为镀铝锌钢板制作而成,其厚度≥0.8mm,龙骨必须采用镀铝锌钢板。

2.2、饰面板形式隔墙两侧采用饰面板干挂形式,要求其饰面板整体厚度为8mm厚,要求纹理清晰,饰面板必须符合环保和防火要求,饰面板整体必须满足E1级环保和A2级防火要求。

3、安装要求、装饰效果

3.1、钢制龙骨安装到结构顶,以利隔墙强度及减震要求,吊顶上封闭,同时空腔内需填充防火隔音棉,以达到强度、隔音的功能要求;

3.2、双层实体饰面结构,单元规格尺寸:墙体宽度90-100mm;立柱间距不超过600mm一根;横撑龙骨间距不超过500mm一根;高度同吊顶高度,除踢脚线外横向尽可能不分割,要求每块面板均可以单独拆卸;

3.3、地面踢脚线根据使用空间要求进行处理,饰面板与吊顶间离缝20mm内凹式收口处理或以专用型材覆盖;

3.4、饰面面板之间采用3mm离缝处理或专用型材覆盖;

3.5、饰面板与龙骨间接触点有橡胶物缓冲,以避免板材与龙骨的碰撞;

 

3.2  PVC卷材地面

实验室地面采用抗菌、防霉型专用PVC地板胶,具有耐酸碱、防腐蚀、防滑的特征。

该材料须满足:定向彩色设计、其表面结构紧致、耐磨,易于维护,该地面材料符合EN64934-43)的质量标准,厚度2.2mm,其耐磨程度达到K5P类),适合于行人流量大的场所使用,铺设前地面必须采用专用自流其中的气体,防止起泡。需特别注意自流平水泥搭接处的平整。

根据现象不平工艺进行处理。

所有地面接缝处用原材料处理成无缝(非搭接),颜色应在中标单位进场后,根据客户确定颜色。

PVC地板胶燃性能符合 GB  8624-2006CF1级的规定要求。

1)地板的铺装—粘贴

1)选择适合PVC地板的相应胶水及刮胶板。

2)卷材铺贴时,将卷材的一端卷折起来。先清扫地坪和卷材背面,然后刮胶于地坪之上。

3)块材铺贴时,请将块材从中间向两边翻起,同样将地面及地板背面清洁后上胶粘贴。

4)不同的贴合剂在施工中要求会有所不同,具体请参照相应产品说明书进行施工。

2)地板的铺装—排气、滚压

1)地板粘贴后,先用软木块推压地板表面进行平整并挤出空气。

2)随后用5075kg的钢压辊均匀滚压地板并及时修整拼接处翘边的情况。

3)地板表面多余的胶水应及时擦去。

424小时后,再进行开槽和焊缝。

3)地板的铺装—开缝

1)开槽必须在胶水完全固化后进行。使用专用的开槽器沿接缝处进行开槽,为使焊接牢固,开缝不应透底,建议开槽深度为地板厚度的2/3

2)在开缝器无法开刀的末端部位,请使用手动开缝器以同样的深度和宽度开缝。

3)焊缝之前,须清除槽内残留的灰尘和碎料。

4)地板的铺装—焊缝

1)可选用手工焊枪或自动焊接设备进行焊缝。

2)焊枪的温度应设置于约350度左右。

3)以适当的焊接速度(保证焊条熔化),匀速地将焊条挤压入开好的槽中。

4)在焊条半冷却时,用焊条修平器或月型割刀将焊条高于地板平面的部分大体割去。

5)当焊条完全冷却后,在使用焊条修平器或月型割刀把焊条余下的凸起部分去。

 

3.3  给排水安装工艺要求

材质要求,根据设计图纸,上水管采用PPR材质,下水管采用PPPE材质

1)工艺流程

安装准备→预制加工→主管安装→立管安装→支管安装→卡件固定→洞口封堵→闭水试验 →通水通球试验

2)所有排水管应符合设计要求,管壁厚薄均匀,内外光滑清洁;内外径及管件造型规矩,接口平整光洁严密。排水管道的横管与横管,横管与主管的连接应采用 45°三通或 45°四通及 90°斜三通或90°斜四通;主管与排出管端部的连接,采用两个45°弯头或弯曲半径不小于4 倍管径的90°弯头。

3)立管每层设一个伸缩节,隔层加检查口,伸缩节胶圈接口所用的橡胶圈不应有气孔,裂纹重皮或老化等缺陷,接口时应先将橡胶圈套在管子的插口上,插口插入承口后调整好管子的中心位置,橡胶圈应平展、压实,不得有松动、扭曲、断裂等现象。

4)管道在安装搬运时应轻拿轻放,排水立管上检查口方向应便于检查;穿过建筑物外墙时应加设防水套管;穿过楼板时加设钢套管,钢套管上端高出楼面1520mm,下端超出楼底面不小于5mm。污水横管清扫口起点与管道相垂直的墙面距离,不得小于200mm。管道安装完后,应进行分段通水试验,并做好记录;排水管应严格按设计坡度进行安装,屋顶透气管高出屋面为700 mm

5)材料进场验收合格后,应整齐堆放在室内,防止遭受日晒和冷冻。在搬运、施工安装的过程中,应轻拿轻放,以防止损伤和变形。若产生弯曲,必须进行调直。调直的方法是把弯曲的管子放在平直的平台上,在管内通入蒸汽,使管子变软,以其本身自重调直。

3.4  电气系统安装要求

材质要求,采用国标BV铜芯电线。

3.4.1  电气配线

1)管子穿线前应将管中积水、杂物清除干净,管口毛刺打磨平滑。

2)导线穿入钢管后应在管口处装护套保护导线,导线从电线管口引到电机设备接线箱部分需穿软管加以保护。

3)导线在管内、线槽内不应有接头或扭结。

4)导线在垂直管路内敷设,距离超过20m 时,为减少导线的下垂力,应在接线盒内加以固定。

5)不同系统、不同电压等级、不同电流类别的线路,不应穿在同一管内或线槽内的同一槽孔内。

6)导线在线槽内敷设时应按规定距离给予固定,并标注编号标记。

7)铜芯导线的中间连接和分支连接应使用熔焊、线夹或压接法连接。

8)超过2.5mm2多股铜芯线终端应焊接或压接接线端子后再与电气设备的接线端子连接。

9)接地线应采用黄、绿二色的双色绝缘多股铜芯线做为接地线。

10)实行导线分色法施工,L1 相为黄色,L2 相为绿色,L3 相为红色,N 线为淡兰色,PE保护线为黄绿双色。严格按指定的色别用线,使整个工程的相线、零线、地线的色别始终保持一致。

3.4.2  管路的敷设

1)所有管路选最近的路线敷设,应减少弯曲,埋入砼或墙体内表面层保护不小于15mm

2)管路的连接采用丝扣连结,套丝不得乱丝,裸露丝不多于2-3mm,采用套管,套管长度宜为管外径1.5-3 倍,管与管的对口处应位于套管中心,套管采用焊接时,焊缝应牢固严密,采用紧固螺钉连接时,螺钉应拧紧,在振动场所,紧定螺钉应有防松动措施。

3)管路水平敷设超过下列长度应加装接线盒,其位置应便于穿线,无弯时45m,有一个弯时30m,有2 个弯时20m,有3 个弯时12m。管路垂直敷设时,据导线截面设置接线盒距离,并用卡箍固定导线,50mm2及以下30m70-95mm220m120-240mm2时为18m

4)管与箱盒的连接。箱盒开孔应整齐,与管径相吻合,要求一管一孔,不得开长孔。铁制箱、盒严禁电、气焊开孔,并应刷防腐漆,定型的箱、盒敲落,大管径小,周边缝隙应用橡皮垫封堵。管口入箱、盒、暗配管可用跨接地线焊接固定在盒、箱棱边上,管口与落孔不得有焊接,进入箱、盒的管口应小于5mm,用梳扣锁紧管口,管口丝扣露出2-4扣,两根以上管入箱、盒要长短一致,间距均匀,排齐整。

5)箱、盒定位。固定箱、盒要求平整牢固,坐标正确,现浇砼墙的箱、盒加支铁固定,将盒内、箱内管口及箱、盒封堵,以防砂浆进入。

6)所有管道都应彻底清除所有的灰尘、毛刺及水分,管道行程中所有的角度和弯曲都应在现场用弯曲机制成,不许有由于弯曲而造成的管道变形。

7)变形缝的处理:变形缝两侧各预埋一个接线盒,先将管的一端固定在接线盒上,另一端将盒的底部垂直方向开长孔,其孔径的宽度尺寸不小于被接入管直径的2倍,两侧连接好补偿跨接地线。

3.5条形扣板吊顶工程

材料要求:

1.轻钢龙骨分U形龙骨和T形龙骨,吊顶按荷载分上人和不上人两种。

2.轻钢骨架主件为大、中、小龙骨;配件有吊挂件、连接件、插接件。

3.零配件:有吊杆、膨胀螺栓、铆钉。

4.按设计要求选用各种金属罩面板,其材料品种、规格、质量应符合设计要求。

工艺流程:

1.弹顶棚标高水平线、划龙骨分档: 根据图纸先在墙上、柱上弹出顶棚标高水平墨线,在顶板上画出吊顶布局,确定吊杆位置并与原预留吊杆焊接;如原吊筋位置不符或无预留吊筋时,采用M8 膨胀螺栓在顶板上固定,吊杆采用∮8 钢筋加工。

2.固定吊挂杆件:固定悬吊需经两个过程。吊杆钢筋或镀锌铁丝的固定和吊杆的悬吊。固定悬吊现用得最多的是用直径6-8 的钢筋,通过固定在楼板的预留钢筋,或用铁膨胀螺栓,将吊挂钢筋焊在结构上,或用射钉将镀锌铁丝固定在结构上,另一端同主龙骨的圆形孔绑牢。镀锌铁不宜太细,如若单股使用,不宜用小于14 号的铅丝,以免强度不够,造成脱落。这种方式适于不上人的活动式装配吊顶,较为简单。伸缩式吊杆、悬吊伸缩式吊杆的作法虽多,但用较多的是将8 号铅丝调直,用一个带孔的弹簧钢片将两根铅丝连起来,靠弹簧钢片调节与固定。其原理为:用力压弹簧钢片时,弹簧钢片两端的孔中心重合,吊杆便可伸缩自由。当手松开时,孔中心错位,与吊杆产生剪力,将吊杆固定。对于铝合金板吊顶,如选用将板条卡到龙骨上、龙骨与板条配套使用的龙骨断面,应采用伸缩式吊杆。龙骨的侧面有间距相等的孔眼,悬吊时,在两侧面孔眼上用铁丝拴一个圈或钢卡子,吊杆的下弯钩吊在圈上或钢卡上。

3.安装龙骨:主、次龙骨安装应从同一方向同时进行,施工程序:弹线就位→平直调整→固定边龙骨→主龙骨接长。

安装时,根据已确定的主龙骨(大龙骨)弹线位置及弹出标高线,先大致将其基本就位。次龙骨(中、小龙骨)应紧贴主龙骨安装就位。龙骨就位后,再满拉纵横控制标高线(十字中心线),从一端开始,一边安装,一边调整,最后再精调一遍,直到龙骨平止。面积较大时,在中间还应考虑水平线适当起拱度,调平时一定要从一端调向另一端,要求纵横平直。

4.罩面板安装:采用自攻螺钉固定。

4.无菌洁净实验室要求

1.设备质量及供货要求

供应商须按国家有关规定及标准完成本次招标设备的供货、运输、装卸、就位、安装、调试、技术培训、检验、通过有关部门验收、维保期服务、设备终身维修等各项工作,并保证设备使用的安全性能与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并按照标书中的设计平面图进行施工。如中标,中标人及制造商对中标设备使用的安全性能与检测结果的可靠性负全部责任。

1.1  无菌洁净实验室主要技术性能及材质要求:

1)技术要求

1)技术要求表

1  一楼   无菌实验室 满足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GB/T 50073-2013要求

 

序号   内容   技术规格

1  稳定后10min均值差   T±1.0

2  某一点任一个30min周期内大波动值   t1.0

3  同一点24h任两个30min周期内波动值 t1.0

4  任意两点在任一瞬间的测量差值    t1.0

5  新鲜空气补充量    0.5m3/min

6  室内空气循环次数  25/h以上

2)机组部分

1)空调机组的机械性能

▽外观工艺、检查:机柜表面喷涂均匀、无破损;信号灯、开关、测量显示装置布局合理;操作及维修安全、方便。 

▽结构工艺:部件排列合理、整齐;导线颜色和截面合理,布放平整;接插件牢固;进出线符合工程需要;具备抗震措施。

▽标牌、标记:应平整清晰。

▽机组应具有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的特性。

▽机组室内机箱体结构应坚固,有防震、防腐措施。

▽室外机安装在就近合理位置。

2)无菌洁净实验室空调机的适用性

▽无菌洁净实验室空调机应按照要求提供上送侧回送风的气流组织方式。

▽无菌洁净实验室空调机应为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工况和负荷下的应用。

3)无菌洁净实验室空调机要求运行稳定,噪音小,控制精确,节能。

4)无菌洁净实验室空调的空气洁净度:应安装中效空气过滤器,空气过滤器应便于更换。所安装的过滤器应保证实验室的洁净度达到A级实验室的要求。

2  围护保温结构

2)对无菌室进行密封、防水、防潮、保温隔热隔湿处理。

3)无菌室室四面墙体采用50mm阻燃岩棉夹芯保温钢板,彩钢板材料宽度1200mm,安装宽度1100mm。表面采用0.47钢板(镀铝锌彩板)表面做静电喷塑处理,颜色为浅灰色。彩钢板内部填充岩棉材质保温材料。

4)无菌室顶部采用50mm彩钢板做墙体保温装饰,彩钢板材料宽度1200mm,安装宽度91100mm。表面采用0.47钢板(镀铝锌彩板)表面做静电喷塑处理,颜色为浅灰色。彩钢板内部填充岩棉材质保温材料。

5)地面采用2.2mmPVC卷材。

6)无菌室出入门为具有防火保温彩钢板密闭门,并安装闭门器。   

7)门表面平整、整洁无划痕、无麻点、凹坑,无锈蚀;表面涂料颜色均匀一致,涂膜光洁美观。

8)门板采用50mm彩钢板,表面采用0.47钢板(镀铝锌彩板)静电粉末喷涂,颜色为浅灰色,表面平整、整洁无划痕、无麻点、凹坑,表面涂料颜色均匀一致,涂膜光洁美观。

9)门框为矩框,内置连接角,45度拼接,采用1.5mm厚优质铝合金型材。五金配件采用优质暗插式两级锁体,优质黄铜锁芯,不锈钢弧状把手,联体盖板,双开门固定扇配整体暗插销。每樘彩钢密闭门装三个优质铰链,铰链安装后与门页门框齐平无凸起。

 

3、材料功能技术参数要求:

1、隔声性能要求:RW 35dB,附检测报告。

2、耐火/防火要求:

2.1隔墙系统耐火隔热性大于或等于2小时,耐火完整性大于或等于2小时,附检测报告。

2.2单侧挂饰面板系统防火等级为A2级,参照标准: 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进行判定,附检测报告。

3、环保性能要求:饰面板的甲醛释放量小于或等于0.08毫克每立方米,符合E1级要求,参照标准GB18580-2017,附检测报告。

4、物理性能要求:抗冲击性,7.5mm试样表面无裂纹。表面耐磨性(500g),675转。吸水率(24小时),小于或等于5%

5、抗菌性能要求:金黄色葡萄球菌,抗菌率大于99%。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抗菌率大于99%。铜绿假单细胞菌,抗菌率大于99%

二、采购项目商务要求

1.供货要求:用户指定地点。

2.经验要求:中标人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须派人到招标人现场实地勘测尺寸。由于尺寸测量误差引起的不良后果由中标人承担。供货方负责技术支持,费用均已涵盖在投报价格中。

3.报价要求:投标人根据项目的实际和自身实际情况,自行报价,报价包含货品费、包装费、运输费,装卸费,税金及售后服务等费用

4.交货时间: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开始供货,具体到货时间由业主通知。

5. 售后服务和质量要求:投标人须提供现货、全新、原装、符合国家质量检测标准的产品(包括零部件),并符合相关材质要求,有产品合格证书、保修卡。除了用户在技术要求中的特别规定以外,产品质保期至少壹年(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6.付款方式:工程验收合格后30个工作日内付本批货款的95%;剩余货款的5%作为质保金,质保期一年,无质量问题期满付完(无息)。(具体以合同为准)

四、评分综合标准

序号

           

分值

得分

1

企业资信

生产企业具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或GB/T 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卫生许可批件等,得10分;每缺少一项扣2分。

10

 

2

企业业绩

生产企业近三年内,具有与本次采购清单类似合同业绩的,合同金额在20万及以上的,每提供一个得2分,满分10分;

10

 

3

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体系完善,有售后服务承诺函,技术培训计划,故障处理24小时响应并到达现场妥善处理,得10分;每缺少一项扣2分;故障处理响应时间每延迟24小时,扣2

10

 

4

产品质量

取得ISO9000质量认证,产品或服务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有完整的质检体系,样品提供准确,相关检验报告齐全,每提供一份相关专业检测报告,加1分;无产品质量或服务质量的不良记录,每发现一起,扣2分。

10

 

5

产品报价

对招标文件做出实质性响应的所有合格投标人中采用低价优先法计算,即满足招标文件要求(通过初审)且投标价格最低的投标报价为评标基准价,其价格分为满分。其他投标人的价格分统一按照下列公式计算:投标人价格得分=投标报价/评标基准价。每高1%2分,直到扣完为止,报价采用直线内插法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60

 

 

 

 

 

 

 

 

 

 

 

 

 

 

 

 

 

 

 

采购项目编号:JXSW-JDZSW-2021-38

采购人: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水厂化验大楼化验室家具、装修、暖通采购项目采购询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