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城市供水水源(樟树坑)工程
发布日期:2021-02-10
【字体 :

景德镇市城市供水水源(樟树坑)工程

    2月6日,历时30余天景德镇城市供水水源(樟树坑)昌江过河顶管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该工程2019年9月底动工,原水管线从樟树坑取水泵站经观音阁水厂至景德镇市第三中学后,穿越昌江防洪大堤至景德镇市第四水厂,并在该厂取水泵房东北侧兴建工作井一座,在昌江防洪大堤东侧兴建接收井一座,顶管从工作井出发至接收井结束。结合本工程顶管地质勘测资料以及从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综合因素考虑,项目部决定采用机械密封式顶管施工最常用的一种工艺--泥水平衡岩石顶管工艺,顶管位于河床以下约3.5m,铺设了233m米DN1440*20钢管。
    为确保顶管工程顺利实施,项目部各方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不断完善,在顶进过程中全程动态监测,真正做到监测数据与理论测算互为验证。施工过程中,面对疫情导致的工期延误、年终洪水以及流沙层渗水等不利影响,项目部全体人员抓实顶管工程质量,精准聚焦工程节点难点,高位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生产安全,力争将不利影响降到最小。
    此次昌江河顶管贯通,为景德镇城市供水水源(樟树坑)工程输水管线连通第四水厂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西市区用户早日喝上优质水奠定基础。

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