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水厂多措并举全力抗寒保供
发布日期:2021-01-13
【字体 :

洋湖水厂多措并举全力抗寒保供

    强冷空气来势汹汹,连日来,我市气温骤降。为杜绝低温给供水带来的安全隐患,洋湖水厂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洋湖水厂多措并举全力抗寒保供


    一、厂部班子抓落实。收到气温降至零度的通知后,洋湖水厂第一时间召开防冻抗寒工作部署会议。针对水厂自身生产情况和可能存在的寒冻隐患风险,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厂领导班子兵分三路对现场水处理设施、樟树坑取水泵站、供电线路进行地毯式巡查,并对面临冰冻可能存在的隐患与风险进行逐一排查,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在物资准备、工艺调控、人员统筹协调、药剂物资、各路管道防冻等方面,该厂领导班子都做出了具体部署,全面防范,保障运行。
    二、技术人员抓细节。为避免寒潮期间药剂、工艺用水等管路冻结破损,该厂特意采购了一批管道保温套,给厂内所有露天管线穿上了“保暖羽绒服”,技术人员对水处理设施、设备、电气等各方面进行了防寒应对处理,全面检查水泵机组运行状态、添加机泵机油,确保每个细节无遗漏。

洋湖水厂多措并举全力抗寒保供


    三、运行班组抓生产。在一线的运行班组除了做好运行设施现场防冻准备,还需对水厂的工艺运行做好相应的防寒预案。调整PAM药剂、液氯投加量,每一种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都早已在运行班组每个人的心中演练多次。
余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