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开展“光盘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体 :

     光盘行动.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景德镇水务公司职工食堂开展“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活动。 

光盘行动2.jpg

  午餐时间,各部门员工陆续来到食堂就餐,大家纷纷在“践行光盘行动”签名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积极支持光盘行动。取餐时,食堂工作人员会提醒员工按需取量,做到不剩菜剩饭,餐后垃圾比以前明显减少。为避免浪费,食堂人员每天动态监测就餐人数,按需采购食材,通过比价格、比品质,定量采购物美价廉的食材,按照市场供应每周调整一次菜谱,菜不够再用小锅炒菜,如果有剩余的饭菜让有需要的职工打包带走,杜绝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践行“光盘”行动让全体职工进一步养成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