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顺利完成DN800管道迁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7
【字体 :

     景德镇水务公司顺利完成DN800管道迁改工作.jpg

  日前,陶溪川在建工程计划在东二路路口铺设地下通道,而施工地段有景德镇水务公司一根直径为800厘米的主供水管道,经过双方协商决定对其进行迁移。景德镇水务公司随即制定施工方案和紧急预案,计划先铺设一根直径为800厘米的钢板管作为临时管道,绕过地下通道地段对接,等地下通道施工完成后再进行二次迁改,由于迁改管道管径较大,且施工时会造成部分区域降压供水和停水。为将停水影响降到最低,该公司定于8月12日晚上10点开始施工,前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对2处对接管道施工面的开挖以及铺设临时管焊接、支墩浇筑,管道连接部位 DN800*90钢制弯头、DN800钢制法兰片和S型弯的制作,挖机、大抽水泵进场就位,对需操作的供水闸门检修和清理,并提前2天发布停水公告。

  晚上10点,施工人员开始关闭主管阀门,先在连接处切割出一个豁口进行排水,用抽水泵将工作坑内的水排出,再对管道进行切割,用挖机将切割的管道吊出,对切口进行打磨,用千斤顶对DN800的球墨承盘进行安装并加装阀门,最后对钢板管进行焊接,经过11个小时完成施工,积极配合了政府工程顺利进行。

  徐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