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长期拖欠水费问题
发布日期:2020-08-12
【字体 :
 

    810日上午,在景德镇市珠山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景德镇水务公司与两名长期拒不缴纳水费的用户达成庭外和解,两名用户按调解结果当场缴纳了欠费。

景德镇水务公司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长期拖欠水费问题

   据了解,该公司抄表员在每月末会对未能及时缴费的用户发放催费通知单,大部分用户都能及时缴纳水费,但也有部分用户以各种理由拒不交费,不仅损害了企业的合法权益,而且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转。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营销分公司按时段整理出“老水赖”名单,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上门催缴,在催缴期间该公司本着人性化原则始终未中断对拒缴水费用户的供水,但仍有用户拒交水费。

  在多次催缴无果后,该公司将欠费用户作为被告起诉至珠山区人民法院,目前诉前和解率达到80%,追回水费欠费21352元,其中最大金额为11299元,对拒不履行的由法院强制执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对长期欠费的用户进行清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恶意或长期拖欠水费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景德镇水务公司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水是商品,请诚信用水、按时缴纳水费。(胡棋文 陈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