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两项企业标准
发布日期:2019-01-30
【字体 :

  近日,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经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审核后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了两项企业标准:《江西水务供水管网数据库表结构与标识符标准及外业采集数据提交规范》及《江西水务远程终端传输与管理协议标准》。

 

  本次协议的编制由省水务集团信息部主导,协同业内相关技术领先企业共同编制,其主旨如下:

  1.《江西水务供水管网数据库表结构与标识符标准及外业采集数据提交规范》

  1告知外业人员水务中台数据标准,未来相关数据(管网数据、水表数据等)的采集提交工作需按此标准执行。

  2为建立统一数据中心,并统一规范,避免信息孤岛出现。

  3数据进入水务中台后,对上层运用统一开放数据接口,让数据共通共融。

  2.《江西水务远程终端传输与管理协议标准》

  本协议标准规定了RTU系统与江西水务水务中台(物联网平台)之间的通信协议,供江西省水务集团内部和相关厂商共同使用,用于在业务开展、设备开发方面为江西水务及其各分、子公司提供技术依据。

  目标:

  1远程设备的注册、认证:按照协议规定完成远程设备的注册、认证。

  2密钥分发与数据加密:根据协议规定,完成密钥的下发/更新与通信数据的加密。

  3业务数据标准化上传:按照协议规定的策略及协议格式实现业务数据的上传。

  4设备的远程管理:按照协议规定实现设备的远程管理。如:设备工况监控(设备在线状况、电池电量、CPU/Memory占用率等)、配置及命令下发、告警管理等。

  5操作审计:按照协议规定实现设备的操作审计,包含对通过IP通道、短信通道及本地管理接口下发的命令、配置及相关执行结果的审计。

  6安全管理:按照协议规定实现远程设备的安全管理,如:访问控制、密钥交换、数据加密、告警与故障恢复、网络攻击防御等。

 

  企业标准的制定是实现管理现代化的必经之路。未来,江西水务计划制定更多符合自身发展体系的相关标准,通过开展标准化工作,达到精细化管理目标。